品尝转基因食品是“作秀”,更是科普
转基因玉米在美国不是什么稀罕的东西,已经吃了十几年,但在中国还是很稀罕。我也是前几天才知道,我们国内也有种植抗虫转基因玉米。前几天我和方玄昌到北京植物园做一个调查,里面有一个科普展览是关于大豆的,其中有一个板块是介绍转基因大豆的,都是谣言,把转基因大豆说得很可怕。当时我听方玄昌说中国农大有转基因玉米,我说能不能组织一个转基因玉米品尝会?转基因大米品尝会在全国各地都已经举行了二三十次,大家不稀罕了,搞一个首届转基因玉米品尝会,会更吸引人,现在不是都在讲“首届”吗?第二天方玄昌来电话说,必须马上组织,如果再过十几天,玉米就太老不好吃了。
